返回 网友评论4
富士发布2020财年上半年度财报

2020-11-20 13:00 来源:富士(中国)

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即富士胶片集团)于2020年11月发布2020财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本期(2020年4月1日~2020年9月30日)实现销售收入93.21亿美元(同比下降11.9%)。营业利润5.28亿美元(同比下降38.6%)。其中,集团旗下Bio CDMO业务以及电子材料业务的销售收入有所增长,而旗下文件处理,传统影像业务、印艺业务等的销售收入却有所下降。

在影像事业领域方面,销售收入为10.64亿美元(同比下降26.1%)。由于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人们受到外出的限制,零售商店停止营业,各种活动被取消。受这些影响,总体上影像事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销售额有所下降。营业利润亏损0.20亿美元。

旗下传统影像业务群组,由于新冠肺炎扩大导致的外出限制、活动中止等因素影响,导致销售收入减少。在提供即时打印的一次成像产品方面,我们通过社交网络服务提供了一种全新体验 “一次成像”的方式,旨在充实居家时间,并强化了在线销售,目前特别在欧洲和美国已呈销售复苏态势。其中,instax mini Link手机照片打印机的销售势头强劲,2020年5月,我们在instax mini Link手机照片打印机的专属应用程序中新增了“图章编辑打印”功能,使得用户可以将手绘图案或者手写文字添加到照片中,丰富了用户体验,提升了产品价值。2020年3月上市的instax mini 11销量也稳步增长,使得一次成像产品在第二季度的总销量超过了去年同期。2020年4月,“Year Album”照片书服务中新增了个性化功能,通过AI技术可根据每个人的习惯和偏好自动选择并排版照片。今后,我们将继续提供创新、友好的产品和服务,以应对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向世界传递影像的真正价值——拍摄、留念、装饰、赠送。

旗下光学与电子影像业务群组的电子影像方面,由于疫情导致零售店的关闭、摄影机会的减少,导致整体销售收入有所下降。尽管数码相机全行业面临严峻挑战,总需求与上年相比减少,但2020年2月推出的高端紧凑型数码相机FUJIFILM X100V,和2020年4月推出的FUJIFILM X-T4无反数码相机,以其高速自动对焦和出色视频拍摄功能而备受好评,这两款产品的销售收入正在稳步增长。此外,2020年7月,我们还发布了用于GFX系列的可更换镜头FUJINON GF30mmF3.5 R WR,这是一款小巧的定焦广角镜头,具有出色的画质。2020年9月,我们针对X系列推出了大光圈中远摄定焦镜头FUJINON Lens XF50mmF1.0 R WR,以丰富的镜头产品阵容提升了产品的吸引力。今后,公司仍将继续提供增值产品,赋能市场,分享拍照的乐趣。

在光学设备领域方面,由于体育赛事、影视行业的停摆,导致广播电视镜头和电影镜头的需求减少,以及全球汽车行业需求下降而导致的车载镜头销售降低,使得整体销售收入下滑。而安防领域用的监控镜头需求稳定,使其第二季度的销售量高于去年同期。公司通过开发和推出超短焦投影机和长焦监控摄像机,以及新型多光谱摄像系统,扩大在这一领域的业务,并将继续开发创新产品,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医疗健康及高性能材料事业领域方面,销售收入为44.23亿美元(同比下降3.9%)。 旗下医疗系统业务群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院相关的营业活动受到限制、业务商谈推迟,生命科学业务受到店内活动取消和直营店停业的影响,印艺业务受到居家隔离和取消活动导致印刷需求减少的影响。营业利润达4.28亿美元(同比增加1.6%)。

旗下医疗系统业务群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售额虽有所下降,但在抗菌材料领域,使用本公司自主技术Hydro Ag+的药用免洗洗手啫喱和抑菌湿巾的销售额大幅增加,通过结合酒精于银离子超亲水涂层,能够达到长效抗菌效果。在X射线图像诊断领域,移动X射线成像设备的产品需求大幅增加,如可在医院病床之间自由移动进行诊断的FUJIFILM DR CALNEO AQRO和FUJIFILM DR CALNEOGo PLUS,在欧美、亚洲、拉丁美洲、中东、非洲等地的销售依然强劲。在超声诊断领域,2020年7月在美国和2020年8月在欧洲上市的高端超声波图像诊断装置Sonosite PX销售强劲。在医疗IT领域,以医疗图像信息系统(Synapse)为中心的医疗影像信息系统(PACS)销售强劲,特别是在日本和美国表现突出。2020年8月,我们推出了SYNAPSE VINCENT Ver.6.1应用程序,基于AI的技术,具备自动提取脏器等功能,并于日本开始销售。在内镜领域,能够进行特殊光源观察的7000系统等产品在中国销售强劲。在体外诊断(IVD)方面,FUJI DRI-CHEM血液检查系统的销售稳定。2020年5月,可在全自动基因分析装置“μTAS Wako g1”上使用的全自动、简单、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的研究用检测试剂“μTAS Wako COVID-19”在日本开始发售。

旗下医药品业务群组,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有望作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的抗流感病毒药物Avigan®片(通用名称:favipiravir),我们于2020年6月与总部位于印度的全球制药公司Dr.Reddy’s Laboratories以及全球医疗用品和药品供应商Global Response Aid签订了许可协议,使得医药品整体业务销售收入增长。以新冠肺炎患者为对象的Avigan®片第三期临床试验在日本已经达到主要终点,显示出有效性,并于2020年10月提出申请变更部分制造销售许可。此外,我们还与生物技术企业VLP Therapeutics JAPAN LLC, 签订了一份委托制造协议,以配制我们的COVID-19候选疫苗。该疫苗以脂质纳米颗粒为基础,是一种药物输送系统技术,我们将利用本集团拥有的制造设备和基础设施,完成从制剂工艺的开发到临床试验生产制造的相关流程。旗下放射性药物方面,2020年8月,我们在日本提交了F-1515**的制造销售申请,这是一种用于胰腺、胃肠道和肺部神经内分泌肿瘤的新型放射性药物。本集团致力于通过提供高附加值的药品,为医疗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