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12
盘点佳能、尼康、索尼、适马有望于2020年发布的全画幅无反相机

2019-11-09 21:30 来源:新摄影网

回顾即将结束的2019年,各家相机厂商在无反相机领域不断地积极探索,佳能、尼康的主要精力也放在了全画幅无反系统的构建方面。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究竟会有哪些全画幅无反相机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就来逐一盘点:佳能高像素版EOS R、尼康6100万像素Z8、索尼A7M4、索尼A7S3、适马6090万像素X3……

首先来谈一谈佳能高像素版EOS R相机,该款相机有可能被命名为EOS RS,具备多功能控制摇杆以及双SD卡槽设计。至于佳能EOS RS相机具备多少像素呢,目前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传闻是7000万像素级别。此外,该款相机有望于2020年2月至5月份期间发布。而在RF镜头方面,2020年佳能将发布6至8款RF卡口镜头,其中可能包括RF 35mm F1.2 L USM、RF 24mm F1.4 L USM、RF 135mm F1.8 L USM、RF 200-500mm L、RF 100-400mm L以及一款规格独特的L级别微距镜头。

再来聊一聊尼康Z8相机!此前9月份,外媒曝光了一份尼康某未知型号相机的说明书,该款相机采用608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可拍摄9552 × 6364像素图片,并可记录16位RAW格式。诸多线索暗示,该款相机很有可能是传言已久的尼康Z8全画幅无反相机。除此之外,尼康确定将于2020年发布Z 50mm F1.2 S、Z 20mm F1.8 S以及Z 14-24mm F2.8 S镜头。

至于在全画幅无反相机领域举足轻重的索尼,大家可能非常地期待A7S3相机的到来。该款定位视频方向的机器极有可能在2020年发布,A7S3已经着实吊足了索尼用户的胃口。目前关于索尼A7S3相机的信息并不是很多,可靠的消息更是非常有限。早在今年4月份,索尼(俄罗斯)相关高层人员公开表示,索尼希望提高A7S3相机的视频分辨率以及画面细节,并将4K视频拍摄性能提升至新的高度。此外,按照索尼目前的相机制造能力,为相机加入8K视频拍摄功能不是不可能,但是如何快速、有效地保存大量的视频数据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技术攻关难点!

另外,今年7月中旬,索尼比较出其不意地发布了A7R4相机。该款6100万像素相机的到来,也预示着索尼A7系列全画幅无反相机迈进了四代机的时代。相比三代机,索尼A7系列四代机的握持体验更加出色,机身操控有所提升。目前有足够的理由可以期待新基准型A7M4相机的到来了。考虑到索尼10月初发布的A9M2相机的综合性能,索尼A7M4相机在像素方面应该不会有更多的突破,而在性能方面也可能只是略有提升。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适马Foveon X3全画幅无反相机。早在今年3月份CP+展会期间,适马宣布与TSI合作研发生产新型Foveon全画幅图像传感器。至于Foveon X3传感器弱光画质不佳的问题,适马表示将对传感器进行改进,并引入创新性的新功能。此外,适马确定将于2020年发布6090万像素L卡口全画幅无反相机。

总而言之,2020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奥运赛场上,佳能EOS-1D X Mark Ⅲ、尼康D6以及索尼A9M2将展开激烈角逐。而在全画幅无反相机领域,佳能、尼康、索尼、适马、松下、徕卡也必将会有更多的诚意之作!但作为普通消费者,大家一定要保持足够的理性……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