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58
尼康发布Z9旗舰级相机

2021-10-28 21:00 来源:新摄影网

10月28日,尼康发布Z9旗舰级全画幅无反相机。该款相机搭载了4571万像素全画幅堆栈式CMOS图像传感器以及EXPEED 7图像处理器,机身5轴防抖搭配镜头防抖最高可实现6级防抖补偿效果。此外,Z9采用了无机械快门设计,传感器表面采用导电涂层和氟涂层的双重涂层设计,传感器防护罩可在关机时发挥作用。据悉,尼康Z9相机国行售价35,999元,2021年内上市销售。

在对焦方面,得益于新开发的堆栈式CMOS图像传感器以及EXPEED 7图像处理器,Z9相机的自动对焦系统在拍照和视频拍摄时可识别人、狗、猫、鸟、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火车、飞机等9种类型的拍摄对象。在连拍方面,该款相机具备120张/秒(1100万像素)、30张/秒JPEG、20张/秒RAW高速连拍。而在视频方面,Z9相机可实现最长125分钟8K/30p视频拍摄,固件升级后Z9将具备8K/60p RAW视频拍摄性能。

对比竞品,索尼A1相机国行售价47,999元,佳能EOS R3相机国行售价36,999元。从核心参数方面,尼康Z9拥有着和索尼A1大致相当的水准。从机身操控专业性来讲,尼康Z9更是和佳能EOS R3不分伯仲。总的来讲,尼康Z9相机是目前全画幅无反相机领域真正意义上旗舰级相机:极高的像素、强大的连拍性能、面向未来的8K视频能力、专业级的机身操控。而从尼康Z9的定价策略来看,尼康此次着实是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比对手低的价格也是一种强大的竞争力。

相机规格:

  • 图像传感器:4571万像素全画幅堆栈式CMOS
  • 图像处理器:EXPEED 7
  • 对焦系统:493个对焦点,可识别人、狗、猫、鸟、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火车和飞机
  • 防抖系统:机身5轴防抖,搭配镜头防抖最高可实现6级防抖补偿效果
  • ISO范围:64-25600(可扩展至32-102400)
  • 连拍速度:120张/秒(1100万像素)、30张/秒JPEG、20张/秒RAW
  • 快门速度:1/32000−30s
  • 闪光同步速度:1/200s
  • 显示屏:3.2英寸210万画点垂直和水平可翻折TFT触摸屏
  • 取景器:369万画点(Quad VGA)OLED电子取景器(100%视野率、0.8X放大倍率)
  • 视频:8K/60p(固件升级)、8K/30p、4K/120p
  • 存储介质:双CFexpress B型、XQD卡
  • 电池:EN-EL18d(续航可达700张)
  • 机身尺寸:149mm × 149.5mm × 90.5mm
  • 机身重量:1340g(含电池和存储卡)
  • 其他:防尘防滴溅、具备传感器保护罩板

机身图赏:

点击查看官方新闻稿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