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14
2018-2019尼康摄影大赛“特等奖”揭晓

2019-08-23 17:00 来源:新摄影网

点击查看2018-2019尼康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尼康摄影大赛是尼康自1969年起举办的国际摄影比赛,今年迎来设立50周年。“尼康摄影大赛2018-2019”8月23日举行颁奖典礼,并且揭晓从5项金奖作品中评选出的“特等奖”名单。此外,“尼康摄影大赛2018-2019摄影展”将在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以及欧洲的多个国家举办获奖作品的世界巡回展。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3,000名摄影师提交了97,369件摄影参赛作品,创下了尼康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数量的新记录。从每个类别的参赛作品中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和铜奖。此外,另有2件参赛作品分别获得“参赛者选择的特别奖”和“尼康摄影大赛50周年纪念奖”。

于8月23日在日本东京都涩谷区“涩谷Stream”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对五位金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此外,青年组单张照片的金奖作品——萨拉·安东尼奥·费奥女士(Ms. Sara De Antonio Feu,西班牙)的《阿林帕克》被评选为大赛的特等奖。

特等奖获奖作品的故事简介

阿林帕克和家人住在加纳巴尔加坦的一个小镇上。多年来,白化病人(一种先天性黑色素缺乏的遗传性疾病)一直受到歧视和迫害。身患白化病的孩子们还有可能被信仰咒术的人们杀害。但是,阿林帕克,受到了家人们的喜爱和保护。当地的一个非政府组织每周来照顾她一次。拍摄当天,正逢她染上疟疾后为了康复在阳光下晒了一整天,晒黑了很多。

特等奖获奖理由 首席评委内维尔·布罗迪的点评

“这张照片极为简洁而巧妙地讲述了人间的故事,触动了每一位读者的心灵。照片刻画了苦恼的背景,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和慈爱。它清晰地描绘出抱着孩子的女性积极向上的力量,甚至连读者都想伸出援助的手。背景中,熟了的庄稼向远处蔓延开来,蓝天描绘出地平线。所有这些元素都为夕阳的温暖和黄昏画面整体的柔和气氛增添了希望和光明。

同时,作者还精心考虑了构图。镜头的视角不是从上方俯视,而是调整到图像中央的儿童眼睛的高度,捕捉到这个毫无防备、纯洁无瑕的身姿。你会为日常充斥的迷信、歧视和偏见感到震惊,但是从这张照片可以感受到爱和保护会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这张照片提醒人们与他人接触时人性化的情感和愉快的心情的重要性。在这个容易以自我为中心的时代,我认为此作品获得特等奖当之无愧。”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