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26
2018-2019尼康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2019-07-29 21:30 来源:新摄影网

7月29日,2018-2019尼康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公布,而本届大赛特等奖将于8月23日在东京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公布。“尼康摄影大赛”创立于1969年,是国际性的摄影比赛。而2019年是“尼康摄影大赛”设立50周年,同时也是第37届大赛。本届参赛作品分成三个组别:一般类别、新生代类别、视频类别。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3,000名摄影师提交了97,369件摄影作品,创下了尼康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数量的新记录。

摄影大赛50周年纪念奖:凤凰涅槃
摄影:Helena Pelletier(加拿大)
介绍:哈利法克斯居民霍莉·福克斯是一名年轻女性,她在一场可怕的住宅大火中幸存下来,这场火让她失去了年轻的丈夫。在冲进火焰中拯救了他们的婴儿后,她本人身上留下大面积烧伤。因为母亲的勇敢拯救,婴儿没有受伤。这个孩子现在已经长大成人。她的伤疤是她的勇气和力量的美丽标记。走出灰烬的她得以升华,她比以前更加强壮、更加美丽。她带有印证这一切的标记并为此骄傲。

一般类别单张照片金奖:阿尔玛和阿尔茨海默氏症
摄影:Jason Parnell-Brookes(英国)
介绍:90岁的唐纳德独自坐在那儿,事实上他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在痛苦中消耗着生命,他没有意识到他的妻子,84岁的阿尔玛,正在几英尺外的地方吃饭。他从二战中归来,那场战争改变了阿尔玛善良、体贴的丈夫,让他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在与阿尔玛一起经历了60年的暴力婚姻后,唐纳德被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年,他的行为举止突然、迅速地改变,他恢复了平和,重新变回那个她曾托付终生的男人。

一般类别单张照片银奖:无与伦比的爱
摄影:Zay Yar Lin(缅甸)
介绍:我在垃圾火灾项目中拍摄了这个场景。我正巧看到了这个场景,心里感到非常难过和痛苦。起先,我猜想这只母狗正在为她的小宝宝做正常的母乳喂养。但是当我仔细看她时,发现她已经因伤死亡了。即使受伤的情况下,她也至死都在照顾她的孩子。她是一个动物,但这一幕表明母爱是多么伟大!对她孩子的未来而言,这也是一个残酷的变故。

一般类别单张照片银奖:爷爷的不舍
摄影:王子恒(中国)
介绍:新娘结婚当天,在与爷爷拥抱分别时,爷爷控制不住情绪,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一般类别单张照片银奖:直面死亡
摄影:Sarah Burgos(美国)
介绍:这是我母亲最后一次独立洗澡,仅仅12天后她便死于胰腺癌。在最终接受她将死去的事实的同时,她试图尽可能地保持独立。

一般类别单张照片铜奖:好奇的面孔
摄影:Istvan Kerekes(匈牙利)
介绍:来自叙利亚的移民乘坐特殊列车而来,希望他们的生活能够有所改变……,我们能够去哪里?我们会怎样?会有改变吗?我在匈牙利海吉什豪洛姆火车站拍摄了这张照片。欧洲移民危机是从2015年开始的一个时期,成千上万的人们通过地中海或陆路,穿越东南欧,抵达欧盟国家。

一般类别单张照片铜奖:各有一“担”
摄影:刘奕(中国)
介绍:农村大量的年轻人外出,只是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其余的时间基本都在外打拼,造成了农村出现大量的留守老人和儿童。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出现大量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是值得我们去思考背后的原因。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令人困扰的社会问题。这是时代的产物,是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带来的结果,我们只能希望社会进步能变得更快些,这样我们至少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度过这样一个比较困难的阶段。图为两位奶奶各自背着生病的孙子孙女在打点滴,焦急和无赖中盼望自己的孙子孙女能尽快康复。

一般类别单张照片铜奖:冰钓的人们
摄影:Jeong Baek Ho(韩国)
介绍:冰钓节上的人们,每个人都在冰洞旁占据一席之地,等待鱼儿上钩。

一般类别单张照片铜奖:山区渴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摄影:Milad Safabakhsh(伊朗)
介绍:“山区渴望更加美好的未来”是关注伊朗女性及其生存的系列项目中的一部分。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