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32
人工智能再发威 不增加噪点即可将欠曝照片恢复至正常曝光

2018-05-16 08:00 来源:新摄影网

众所周知,如果将曝光不足的照片通过后期处理的方式拉亮会令画面产生噪点,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的研究员近日却与英特尔共同开发出了一种能够在不产生噪点的情况下,将超低光图像拉亮到正常曝光水平下的深度神经网络,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研究人员通过使用5,094张曝光不足的RAW格式照片与正常曝光下的照片进行对比的方式来对网络进行训练,以便系统能够自动以更高的质量将曝光不足的照片还原至正常状态。

据悉,研究团队主要使用了由富士X-T2和索尼A7SII两部相机所拍摄的照片来进行该项研究。目前,AI技术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数码影像处理当中,早前就曾有名为“Deep Image Prior”的系统能够对照片进行智能修复,而Adobe和英伟达等公司也已经开始致力于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研究当中。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