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25
佳能EOS R5相机、RF 100-500mm F4.5-7.1 L IS USM镜头实拍图

2020-02-27 21:30 来源:新摄影网

近日,佳能EOS R5全画幅无反相机、RF 100-500mm F4.5-7.1 L IS USM全画幅无反镜头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2020 WPPI Expo展会。回顾此前得到的消息,佳能以上两款产品将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07月24日-08月09日)前发布,而在5月份发布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以下为DPReview从WPPI Expo展会现场带来的解读和观察:

从机身正面来看,佳能EOS R5相机的手柄非常宽大,机顶设计似乎有点与EOS 7D一代相似。相比EOS R,佳能EOS R5相机还在手柄中央位置增添了遥控感应器。在镜头卡口周围,则分布着镜头释放按钮、多功能按钮以及快门线遥控端子。

而从上面这张图片,可以清楚地看到存储卡插槽盖。据佳能透露,EOS R5相机采用了双存储卡插槽设计,但佳能并未公布更多细节。由于EOS R5相机具备8K视频拍摄能力,那么该款相机对于存储速度也会有较高的要求。此外,佳能EOS R5相机的存储卡插槽盖明显地比较宽大。综合分析,佳能EOS R5相机很有可能采用的是SD(兼容UHS-II)+CFexpress B型双卡槽设计方案,视频用户可以使用CFexpress B型高速卡录制8K视频,其他用户则可以使用便宜的SD卡进行图片存储。

从机顶右侧来看,佳能EOS R5相机该区域的操作界面与EOS R相机基本一致:液晶显示屏、信息切换/照明按钮、短片拍摄按钮、多功能锁按钮、模式按钮+转盘、M-Fn多功能按钮以及主拨盘。由于拍摄模式切换按钮+转盘的使用频率相对较低,佳能其实可以把转盘取消、让主拨盘承担起切换任务。

从机顶左侧来看,佳能EOS R5相机电源开关键、扬声器设计基本与EOS R相似。但佳能在EOS R5相机电源开关键上增添了一个小的突起拨杆,这样的细微设计将会让拇指操作更为容易。另外,机顶这块区域应该是采用的工程塑料材质,其下方应该就是Wi-Fi模组了。

从机身背部来看,佳能EOS R5相机取消了多功能触控条,并添加了多功能控制摇杆,AF-ON按键位置也变得更加的合理。总的来讲,佳能EOS R5相机背部的按键布局与成熟的单反机型非常类似。

在机身端口方面,佳能EOS R5相机具备外接麦克风输入端子、耳机监听端子、PC闪光灯端子、USB端子以及HDMI端子。

此外,佳能确定还将会在2020年内发布6款RF镜头以及2款增倍镜,其中包括RF 100-500mm F4.5-7.1 L IS USM镜头、RF 1.4x及RF 2x增倍镜。与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单反镜头相比,佳能RF 100-500mm镜头长度略微有所增加。

在设计细节上,佳能RF 100-500mm F4.5-7.1 L IS USM沿袭了EF 100-400mm镜头的SMOOTH/TIGHT阻尼调整环。在镜头侧面,AF/MF切换键、焦距范围限定键、防抖开关键、防抖模式选择键一应俱全。不出意外的话,佳能RF 100-500mm镜头滤镜尺寸应该还是77mm。

佳能EOS R5相机官方规格:

  • 全新设计的CMOS图像传感器(至少拥有3933万像素)
  • 全新设计的图像处理器
  • 机身防抖
  • 电子快门20张/秒超高速连拍
  • 机械快门12张/秒高速连拍
  • 8K视频拍摄
  • 双存储卡插槽设计
  • 背部添加速控转盘、多功能控制摇杆
  • 取消多功能触控条
  • 内置Wi-Fi

佳能EOS R5相机传闻规格:

  • 4500万像素全画幅CMOS图像传感器
  • 机身防抖可实现5档防抖补偿效果,搭配镜头防抖时可实现7-8档防抖补偿效果
  • 镁合金机身
  • 新款大容量电池,但尺寸与LP-E6N相同
  • 8K/30p RAW、4K/120p、4K/60p视频拍摄
  • SD(兼容UHS-II)、CFexpress B型双卡槽设计
  • 内置5GHz Wi-Fi

机身图赏:

佳能RF 100-500mm F4.5-7.1 L IS USM镜头、RF 1.4x及RF 2x增倍镜图赏:

via:dpreview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