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48
『传闻』6400元感动不?尼康将推出廉价版无反相机

2019-06-13 15:25 来源:新摄影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尼康将于2019年推出一款廉价版无反相机,预计售价为100,000日元(约合6,400元人民币)。据了解,该款相机有可能是全画幅相机。如果尼康于今年年内推出一款入门级全画幅无反相机,并且售价六七千元人民币,那么该款相机势必会对佳能EOS RP全画幅无反相机及众多APS-C画幅无反相机构成威胁。

从近期BCN公布的日本市场全画幅无反相机销售数据来看,佳能EOS RP相机采用的低价格战略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其实,作为人数众多的普通相机消费群体,很多人需要的只是一款画质可以、性价比更高的相机产品。近些年,叫好又叫座的相机产品并不是很多,佳能EOS 5D Mark Ⅱ、尼康D800、索尼A7M3等等。众多厂商想要推出一款既受专业人士喜爱,又被普通消费者欢迎的相机产品,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面对索尼在无反相机领域的强势以及佳能全画幅无反的迅速崛起,目前尼康也确实需要拿出一款提振市场信心的能打的全画幅无反相机。无论是相机制造,还是镜头制造,尼康从来都不缺少丰富的经验。如果尼康对目前的Z系列全画幅无反相机进行机身及功能上的精简,在理论上还是可以制造出一款六七千元价位的全画幅无反相机。推出此类廉价版全画幅无反相机机型,一方面能够与佳能EOS RP、索尼A7M2相机角力,另外一方面更是能够在画质上吊打众多等价位甚至高价位的APS-C画幅无反相机。作为售价对比,目前佳能5Ds相机国内售价不足万元,而索尼A7M2相机更是跌倒了六千元价位级别。

总的来讲,索尼、佳能、尼康、松下以及明年的适马在全画幅无反相机领域的竞争是有利于相机发展的,无反相机市场需要更多的机型来搅局。而如果全画幅无反相机厂商继续下探新机机身价格,多数APS-C、M43画幅相机的噩梦可能就要来了。

via:nikonrumors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