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28
有人欢喜有人忧 尼佳等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

2018-05-15 06:10 来源:新摄影网

随着5月的到来,各大公司也纷纷开始对外公布自己新一季度的财务报告了。截至目前,尼康、佳能、奥林巴斯、松下和理光等公司的2018年一季度财报均已浮出水面。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受到市场持续萎缩的影像,相机总销售量仍在继续下滑,但尼康数码影像业务部门今年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仍旧取得了76.2%的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佳能方面的业绩表现也非常乐观,公司因此将2018年全年的业绩预期从之前的2550亿日元上调至2700亿日元。

不过奥林巴斯方面在今年一季度却遭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公司所有相机产品的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滑,营业利润下降了50亿日元。同样在业绩方面不尽如人意的还有松下,据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松下集团亏损严重,但是集团并未单独公布其数码相机业务的业绩情况。去年曾有传闻指出,松下有意将其数码相机部门解散,并将这部分业务转入其他部门之下。不知此次业绩的恶化,会不会让这则传闻成为现实。最后,理光方面则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产品销量出现了小幅上涨,但另一方面,公司的利润却不升反降。而与松下相同,理光也没有给出更多相机部门的详细数据。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