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11
『评测』佳能EOS-1D X Mark III相机DPReview评测结果

2020-07-30 21:30 来源:新摄影网

佳能EOS-1D X Mark III相机搭载2010万像素全画幅CMOS图像传感器以及DIGIC X图像处理器,并采用双CFexpress B型存储卡插槽设计。在使用光学取景拍摄时,该款相机可启用191个自动对焦点(其中最多155点为十字型自动对焦点),并可实现16张/秒机械快门高速连拍。而在使用屏幕取景拍摄时,该款相机将启用全像素双核CMOS自动对焦系统,并可实现20张/秒机械快门、电子前帘或电子快门超高速连拍。以下为佳能EOS-1D X Mark III相机DPReview评测结果:

优点:

  • JPEG、RAW格式照片画质优异
  • 低噪点水平、不错的动态范围
  • 业界领先的视频质量及功能设置
  • 佳能目前最好的自动对焦系统
  • HEIF HDR格式是传统JPEG的很好替代选项
  • 有提升但仍熟悉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 非常不错的触屏体验
  • AF-ON智能控制器颇具创新和实用性
  • 16(20)张/秒光学取景(实时取景)高速连拍
  • CFexpress存储卡为几乎无限制的连拍提供了保障
  • 能够经受严苛考验的机身做工
  • 强劲的电池续航
  • 丰富的连接选项
  • 照片、视频拍摄可简单切换

缺点:

  • 取景器拍摄时的目标追踪性能在业内不算最好的
  • 想要获得最好的自动对焦追踪需要使用屏幕取景,这可能有点不太实用
  • 电子快门模式下的动态范围下降
  • 自定义选项有限
  • 菜单越来越复杂
  • 笨重的机身不适合实时取景拍摄

结论:

佳能EOS-1D X Mark III相机可以称得上是迄今为止最为优秀的数码单反相机之一。事实上,该款相机具备了佳能能够提供的最好的画质表现(虽然像素有限)。EOS-1D X Mark III秉承佳能EOS-1D系列风格,有经验的专业摄影师拿起它之后便可投入实际工作之中,但习惯的操作也可能会让你忽略一些新功能。

具体来看,AF-ON智能控制器并不是花架子,升级过的自动对焦系统提供了更好的表现、但也更加易用。可以记录HDR信息的HEIF格式图片在一定程度上颇具前瞻性,想要直观感受HEIF HDR效果的用户可能得先升级自己的显示器。此外,该款相机还可连接至多个终端设备,这为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此外,EOS-1D X Mark III相机可以说的上是在视频拍摄方面最好的单反相机。RAW以及10-bit 4:2:2 C-Log内录、视频录制时精准易用的自动对焦、照片/视频拍摄快速切换……只要你不在意体积和重量,EOS-1D X Mark III绝对是一款强大的复合型全能相机。

从实际测试来看,佳能EOS-1D X Mark III相机的自动对焦系统非常强大。但对比同类旗舰机型就会发现,索尼A9系列、尼康D5在使用取景器进行目标追踪时更有优势(尼康D6还没进行实际对比)。而在使用实时取景拍摄时,EOS-1D X Mark III缩小了差距。在拍摄面部完全被遮挡的自行车手时,该款相机的实时取景对焦仍能够追踪到拍摄目标的头部。鉴于其市场定位,EOS-1D X Mark III相机不会是风光摄影师、棚拍摄影师等需要高像素用户的第一选项。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该款相机在画质上险胜其直接竞争对手。

总的来讲,使用这样一款相机的体验是令人愉悦的,充分发掘该款相机的潜能将更是难以想象。佳能EOS-1D X Mark III是这样一款相机,它可以帮助用户几乎可以在任何条件下完成拍摄。可能会有人提出异议,说单反已经过时了。但事实上,一些专业人士和机构还没有做好转型无反的准备。对他们来说,EOS-1D X Mark III在未来数年时间内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切换至实时取景时还可以得到无反的体验。

via:dpreview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