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31
又一家相机店遭抢劫 索尼A7R3相机成目标

2019-05-21 21:35 来源:新摄影网

近些年,相机实体店成为了越来越多的小偷盯上的盗抢目标。大多数窃贼一般会选择在夜间作案,但总有一些小偷喜欢挑战极限而选择在白天明目张胆地抢劫。5月16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The Camera Store相机器材店里,便上演了一场光天化日之下的明抢。据了解,这次窃贼抢走了一台索尼A7R3相机以及一枚索尼FE 16-35mm F2.8 GM镜头。

据遭抢相机店内的店员描述,该窃贼身穿灰色夹克、头戴太阳镜,这个人一进门,店员们就觉得情况不太对。在试用相机的时候,该窃贼假装掏手机,随后便拔腿向店外冲去。相机店的一名店员试图阻拦窃贼,但随后被窃贼推开,另外两名店员跟着窃贼冲到了大街上。谁知窃贼早有准备,掏出随身携带的辣椒水一通乱喷,两名店员毫无招架之力。此后,窃贼跳上货车,扬长而去。警察随后赶到事发现场,目前案件正在侦破当中。

事后,相机店管理方表示,追赶小偷并不是处置此类事件的规范方法,因为店里的在售摄影器材都已投保。在此类情形下,追赶小偷可能会让店员陷入不可预知的危险境地。但店员们的爱岗敬业的精神还是非常值得表扬的。

目前店方已公布失窃器材编号,其中失窃的索尼A7R3相机机身编号为#3372445,FE 16-35mm F2.8 GM镜头编号为#1803243。但目前来看,窃贼把相机、镜头留着自己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大胆猜测,该窃贼可能比较钟爱索尼A7R3相机搭配FE 16-35mm F2.8 GM镜头的器材组合。

via:petapixel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