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9
腾龙发布70-180mm F2.8 Di III VXD镜头

2020-04-07 12:00 来源:新摄影网

4月7日,腾龙发布70-180mm F2.8 Di III VXD全画幅无反镜头。该款索尼E卡口自动对焦镜头采用14组19片镜头结构设计,其中包含1枚XLD超级低色散镜片、5枚LD低色散镜片、1枚GM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2枚复合非球面镜片。截至目前,腾龙已拥有的6款索尼E卡口全画幅无反镜头。据悉,腾龙70-180mm F2.8 Di III VXD镜头售价1,199美元(约合8,500元人民币),并将于5月14日上市销售。

在自动对焦驱动系统方面,腾龙首次使用了新开发的线性马达对焦机构VXD音圈超高转矩马达,可实现高速、高精度自动对焦。另外,腾龙70-180mm F2.8 Di III VXD镜头采用防尘防滴溅设计,最前端镜片表面采用防污氟镀膜处理。此外,该款镜头在设置为手动对焦时,在70mm端可实现0.27m的近距离拍摄。但是在此时,画面边缘的画质会明显下降。

镜头规格:

  • 镜头结构:14组19片(包含1枚XLD超级低色散镜片、5枚LD低色散镜片、1枚GM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2枚复合非球面镜片)
  • 最大光圈:F2.8
  • 最小光圈:F22
  • 光圈叶片数:9
  • 最近对焦距离:0.85m(70mm端、MF对焦时0.27m)
  • 最大放大倍率:1:4.6(AF)、1:2(MF)
  • 滤镜尺寸:67mm
  • 镜头尺寸:φ81mm x 149mm
  • 镜头重量:810g

镜头结构图:

镜头MTF曲线:

镜头图赏:

镜头样张:


查看大图:JPEG (56.6MB)


查看大图:JPEG (27.0MB)


查看大图:JPEG (20.3MB)


查看大图:JPEG (34.9MB)


查看大图:JPEG (13.7MB)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