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13
『传闻』三星提升相机传感器产量 意在超越索尼

2019-01-11 07:30 来源:新摄影网

在过去几年里,索尼在相机传感器的制造和供应上已经成为全球领先企业。索尼开发并保留了最好的传感器用在他们自己的相机,但他们也为大多数其他相机制造商提供传感器,例如尼康、佳能、富士等等。不过,有一家公司可以从目前的传感器之王索尼手中夺去王冠,那就是三星。

事实上,三星对传感器生产并不陌生。多年前,三星就在自家的相机上开发使用自主生产的传感器,并且还为宾得也生产了传感器,之后他们又转而使用索尼的传感器。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索尼声称仅占相机传感器市场的50%以上。这家科技巨头每天生产大约10万个相机传感器。有文章提到,三星已经决定通过将传感器产量从每天4万5千台提高到12万台以上,从而超越竞争对手索尼。为了做到这一点,三星已经将计算机内存生产线转换成相机传感器生产线。

虽然没有证据表明三星打算在短期内开始生产M4/3、APS-C、全画幅或中中画幅传感器,但它肯定会受到欢迎。这并不是说索尼制造的传感器质量不够;毕竟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索尼的技术领先于世界。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更多的竞争出现将会是一件好事。

像尼康(Nikon)和其他使用索尼技术的相机制造商都知道,他们无法获得最新和最棒的传感器,因为索尼为自己保留了这些传感器,因此,非索尼相机的用户将会处于不利地位。如果三星决定再一次投入相机传感器,那么像尼康和佳能等诸多相机厂商来说或许会考虑与之进行合作。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