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12
尼康发布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镜头

2022-01-19 12:00 来源:新摄影网

1月19日,尼康发布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镜头。该款Z卡口全画幅无反镜头采用19组25片镜头结构设计,其中包含2片ED低色散镜片、2片萤石镜片、1片加强型ED低色散镜片、1片蓝光高折射SR镜片。据悉,尼康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镜头国行售价99,999元,2月份上市销售。

在细节方面,该款镜头采用了尼康新开发的中孔非晶态涂层。该涂层拥有很高的抗反射性能,可有效处理来自各个方向的入射光。即使是容易受到鬼影和眩光影响的场景中也能获得非常清晰的图像。此外,该款镜头采用了尼康新开发的平滑高速音圈马达,可实现快速、高精度和安静的自动对焦控制。得益于1.4倍内置增距镜的加入,用户可在400mm和560mm两个焦距自由切换。

镜头规格:

  • 镜头结构:19组25片(包含2片ED低色散镜片、2片萤石镜片、1片加强型ED低色散镜片、1片蓝光高折射SR镜片)
  • 最大光圈:F2.8
  • 最小光圈:F22
  • 光圈叶片数:9
  • 最近对焦距离:2.5m
  • 最大放大倍率:0.17x
  • 镜头尺寸:φ156mm x 380mm
  • 重量:2,950g

镜头结构图:

镜头MTF曲线:

镜头图赏:

点击查看尼康官方新闻稿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