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17
『CES 2019』Atomos携手尼康打造无反视频最强机

2019-01-11 17:45 来源:新摄影网

视频圈刚刚曝出重磅消息,Atomos已经宣布其正在和尼康携手开发尼康Z6和Z7的PreRes Raw录制功能,如果一切顺利尼康的这两部相机将会成为首部通过HDMI外接录机的方式输出4K Raw视频的相机,不得不说,这将对无反相机的视频拍摄产生划时代意义,甚至显著动摇入门摄影机的江湖地位。

PreRes Raw是由Atomos和苹果携手推出的新一代高性能RAW视频格式,其兼顾了传统RAW的高画质与PreRes格式的高性能,目前只有索尼FS5II、FS7、佳能C300、松下EVA1等少数摄影机能够外接Atomos将军烈焰录机来实现PreRes Raw录制。Atomos在新闻稿中表示,使用Ninja V来拍摄Apple ProRes RAW视频能够能够解锁最高质量的视频画质,最大限度地保留画面动态、色彩和细节。与此同时,Atomos解释Raw视频拍摄将通过HDMI输出至Ninja V录机,然后封装成 ProRes Raw格式存储至SSD上。

目前,Atomos和尼康正在CES 2019展会上展示该技术,但官方尚未公布该功能的上市时间表。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