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友评论37
价值角度排行!索尼全画幅E卡口排名垫底

2019-06-14 21:30 来源:新摄影网

今年2月份,富士在迪拜举办了一场X峰会,并在交流会现场提出了价值角度(Value Angle)的概念。富士提出的价值角度概念可能听起来有些古怪,但价值角度也确实会影响到整套相机、镜头系统的设计和研发,进而关系到整套相机、镜头系统所最终所呈现出来的画面质量。

简单来讲,价值角度越大,透过镜头的光线会更加容易地达到图像传感器,且精度也会更高。更大角度的价值角度会给镜头设计带来更多的空间和灵活性,同时会带来更多的光线以及对数码校正优化更少的需求。

从下方德国网站Docma制作的价值角度对比表格来看,索尼全画幅E卡口排名垫底。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适马此前的言论,适马曾表示为索尼E卡口研发全画幅镜头存在诸多挑战,特别是高质量镜头的设计和研发尤为困难。

德国网站Docma统计无反相机卡口价值角度排行:

  • 佳能APS-C画幅EF-M卡口
  • 徕卡APS-C画幅L(TL)卡口
  • 索尼APS-C画幅E(NEX)卡口
  • 富士APS-C画幅X卡口
  • 奥林巴斯/松下M43画幅MFT卡口
  • 尼康全画幅Z卡口
  • 佳能全画幅RF卡口
  • 富士中画幅G卡口
  • 哈苏中画幅XCD卡口
  • 徕卡/松下/适马全画幅L卡口
  • 索尼全画幅E卡口

此外,这也不是索尼E卡口第一次被质疑了。2018年徕卡高管声称,E卡口最早被运用到的是索尼NEX APS-C画幅相机上,那个时候索尼还没有预想到全画幅的到来。所以索尼在制造E卡口全画幅镜头方面会面临更多的挑战,但是徕卡L卡口则为镜头设计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但索尼在今年年初对徕卡的质疑进行了澄清,表示其实早在索尼首款全画幅E卡口相机发布之前,索尼E卡口已经为全画幅的来临做好了准备。

索尼更是表示,在理论上索尼E卡口可以制造出f/0.63超大光圈镜头,这与徕卡L卡口旗鼓相当。此外,佳能RF卡口镜头光圈最大能做到f/0.62,而尼康Z卡口镜头最大竟然能做到不可思议的f/0.58。但值得特别说明的是,这些镜头的超大光圈基本不会做出来。因为这些理论上的超大光圈镜头的体积非常之大,且造价将会非常之昂贵。

via:fujirumors

正在载入